阿原

刺与翅

你把活儿挪移开来

我把春光抱入怀里


你的翅曾经让你展开丰满的想象

甚或把自己交给空气

我的翅曾经被打而匍匐在盛夏

连虫子都可以任意踩踏我去浪荡


只是

我僵硬的任性剥开了你的翅

那里一根骨头缝里 长着一根羸弱的刺

我看着眼泪就掉下来

我恨我的手

我把手甩到空中再重重地摔到你的骨头上

那根刺动了一下依旧直直地插上天空

我的心 揪的紧


请放掉我

我哭着要你撕咬我

要你把我剖地皮开肉绽

看看那里会不会也有一根 彪悍骄傲的刺

它曾经与你

张着幸福的脸儿在蓝天下


只是 

这个刺它长在土里

你轻柔的手掌总是没有意外

让它下不去骄傲的手

用它锐利的刃

刺进深深的脏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