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原

苍天绕过谁

我说:你干嘛?明早上还跟我说早上好啊!

你哼哼地说:不说好了。

有一根刺终于插进了我肉体里。

可能也碰到了筋脉。

我有点痛。


我看你走。第二天也没有只字。

我知道,你走了。

早晨的雾凇裹住了我的房屋。

我从和煦里蹦出一个头。

怎么也埃不着蓝。


你走了。

我对自己,狠心。

对你施加一个正常路人的善良。

我心里却没有了当初的道德观。

我有的是——今生,我完了。


完了的,这门当户对。

完了的,卿卿我我。

完了的,儿孙绕膝,满堂喝彩。

只有空气,紧张地守护我,和我依恋着晨雾出门的小路。


嗖嗖的寒,和凉凉的透。

我心里在烤一场火。

它在蒸发着一场游丝软系的感情。

在温糯着一袭盛大的棉袍。

等待秋风起,风雨期。

有黄昏的小路,和斜阳,没入池塘。


从此以后。

从此以后。

你和我交瘁在落红里。

化成污泥。

染作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