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原

雏意

从十字街口走过
你的影子来了
看我走向另一边
你默然地站在那里
像身后的看门狗一样被命运攫住脚

我寻找着
寻找一处安静的发着霉味的无人问津又透着微光的蛋糕店
寻找一个四处喵喵又被人无正眼相看准备遗弃在雨中的能解我独自一人又看似无情的尴尬的猫咪
寻找一处关着半扇门门后站着看淡人情无热浪一样表情的服务员给我的一张房卡
寻找这个被冠名被诟病被一些人一生牵挂紧系在胸口的城市的一个确定的文化重击
可我
停在了一个叫做山陕面馆的有着明媚笑容的服务员的拥挤着无数民工的房子门口
带着冷漠和该打招呼、接收这个城市电流的诚恳劲地走进去
吃了一碗流浪四方、荒郊野外、摩登流幻处偶尔想起、口水泛入心脏、又觉有失体面的洋葱烩面

你看着我走出来
轻轻从我面庞上擦过去
我把面巾纸擦去嘴巴上的意犹未尽
带着被什么打败的惨意流进另一条巷子
与你南辕北辙
与你走类似的路
都像挣破仍旧被困的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