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原

27岁

我的健康记录上显示我今天走了9208步
我已经很久没有走那么远的路了
今天我一直在三楼客厅里转圈
下午三个小时
晚上半小时
于是我又加增了500下跳绳
以显示我与27岁那很多个晚上一样
妖娆而继续夜下运动
自信而为你夜夜辗转

我今天看了90页的新华词典
学了10来个半新不旧的词
它们经常让我过目相亲却叫不出名字
所以每次擦肩而过我都以为是第一次的邂逅
以为以后春秋
会继续发芽落草结盟

我今天晚上看了《中国新歌声》第三期
出来个28岁的小伙子
我看着28想着自己比他还年轻
也可以去唱歌去做梦去夜专夜
可是回头发现我坐在老妈的身边已是她30岁的孩子

30年
除了6岁以前的生活
我的意识生活都在接近你的执拗
你的人中都在试图打开一双生气的唇
而中午燥热的轰鸣
和下午池塘的叮咚
以及冬天里脚踩在冰面上嘶嘶的尬响
都在静静地加入回忆

我想回到27岁
回去找一个永不会相恋的恋人
说一句我爱你
听你亲口说对不起

甬长的光
通向林荫道的尽头
两个书包
两个女孩儿
说着笑
谁也不知
命运几何


评论

热度(2)